小品剧爱心奇迹

分类:编筐织篓
2017-01-04 10:27 阅读(?)评论(0)

  【小品剧】爱心奇迹

人物:(按出场先后)青年(男30)、高霞(妇女43)、孙宁(农民男、40)、李医生(35)、护士(女28)、孙娟(女学生17)顾老师(女36)。

场景:在某医院走廊,内科门前,座椅上等候着两人。男青年站着、中年妇女(坐着)。此时一农民打扮男子(孙宁)上场,边打电话,边走到两人的前面。

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…

孙宁:喂?我……老孙!啊?我到县医院了,来看看病呗!感觉身上难受,前几天是来过,这不是医院叫来取化验单和诊断书嘛。我那闺女?——我不让她念了!怎么好也不让她念了!这家里都活不下去,还念个什么书?我叫她卖菜去了,可惜什么可惜?一个女孩子,念初中就行了,谁供得起呀?——
医院人不多,我在这,后边就俩人儿!不用不用找人儿,好,好,回头再聊!

(男青年、中年女人斜眼看他。他过来就坐,另外两人不让,他硬坐下)
男青年:(对中年妇女一笑说)你看,不让他坐偏要坐!
(对向孙宁说:)你站起来摸摸……
孙宁:怎么啦?(站起来一摸,惊讶道:)
哎呀!怎么湿啦?
男青年:刚才一小孩尿了这椅子,你看,不让你坐,非要坐!
孙宁:哎呀,这怎么不告诉我?真倒霉。
(此时,门帘一掀,女护士露面,喊道)

护士:下一个该谁啦?

孙宁:我!我!我是第一个!(此时男青年上前:你也不排队?扒拉孙宁)
孙宁:干啥?干啥?说谁呢?我……,
男青年:我们俩都等好一会儿了,对不起,你后面排队等会儿吧啊!(进门内,孙欲怒不敢,无奈坐下。掏出烟要抽烟,中年妇女劝止,不服非要抽烟。)

高霞 我说这位老弟,这是医院,没看那牌子上写的禁止抽烟吗?

孙宁:没、没看见啊!这城里的事儿真多!这也不让那也不让。

高霞:这里都是病人,抽烟对别人不好,对你自己也不好呀!

孙宁:好不好能怎么的?活着就是他妈的遭罪。。抽根烟怕什么,早死早拉倒!(边哭丧脸边划火柴点烟)(护士出来一看,制止说)
  护士:怎么回事?谁抽烟?上外边抽去!(孙只好掐灭烟头,抬头)

孙宁:我!我,该我了吧?
护士摇摆手说:没完,再等会儿!静静啊!(回屋里,此时顾老师和女孩上场)

老师:孙娟呀,你爸在哪儿呢?
 (孙娟迟疑地跟着走,走到孙宁附近,学生一指)

老师:你是孙娟的父亲吧?(孙宁迟疑地看了看老师)

孙娟:爸,这是我们的班主任顾老师。(孙转头盯了女儿斥责道)

孙宁:你不好好给我卖菜,跑到这来干什么来了?还领老师来,长能耐了你哈,老师来也没用。你就死了这条心吧,咱家没钱供你念书了。

老师:孙娟家长,听说你最近身体不好,你孩子也跟着着急呢。

孙宁:我自己有数,不用你们管。我家孙娟就是不念了,你也不用找我!

老师:你先别急,你家的情况我已经了解过。你女儿孙娟是个很优秀的学生,学习成绩名列前茅。孩子那么爱读书,你家里再坚持三年,一定可以考上一所好大学,如果这会儿不念就太可惜了!

孙宁:念念念,念的再好有什么用?一个女孩儿,早晚也是别人家的。我现在都快活不起了,你们学校三天两头收钱,今个这钱明个那钱,别说三年,就是三天也不行。(此时女孩上前说话)

孙娟:爸,你怎么那么不讲理呀!

孙宁:什么?我不讲理?我怎么不讲理?你都多大了,咱家什么情况你不知道吗?你爷你奶哪个治病不用钱?你妈那个样儿,这个家全靠我,我供你念到初中毕业已经够说了。高中咱就不念了啊!你不都同意了怎么又反逛了呢?

(孙娟委屈地哭了,老师抱扶着学生对家长说)

老师:孙娟家长,你别那么激动,你家的难处我都知道。我来就是想告诉你,有人要帮你供孩子念书了。

孙宁:有人要帮?真的假的?哎呀,那可太好了,……
(此时护士出来,男青年也出来,欲走听到说话就在旁边默默听)

老师:你家是低保户,学校已经给减免了一部分费用。最近,有爱心助学团体知道了你家的情况,特别是看到孩子学习优秀,又特别懂事,准备要帮助你家,孙娟上高中的费用,应该不成问题了

孙娟:老师啊,这次如果有捐助款,还是别给我爸吧,我怕他拿去买酒喝,不给我上学用!

孙宁:这熊孩子,说什么呢?我什么时候拿你上学钱买酒了?(对观众说)我要是没有这点酒驾着,这家我还能顶得住吗?
  孙娟:瞎说!喝酒把胃都喝坏了,我奶奶总说你还不听!

老师:放心吧!助学群说了,这次捐助款可以让老师代为保管,按照学校需求使用。人家要求专款专用!

孙娟:那太好了!(向爸爸做个鬼脸)

(这时护士带了两张诊断书出来,孙宁一把抢过去,看了看就念道)

孙宁 啊?……癌症!癌症晚期?……完了完了……塌天了……
(诊断书掉落、马上痉挛、目瞪口呆,最后瘫倒在地上……)

(一群人都来扶他救护,李医生也出来了,护士、医生和男青年都上。此时孙娟拿过诊断书一看,念道)
  孙娟:姓名——高霞、女、4 3岁!爸呀,这也不是你的呀?
(此时,旁边的高霞站起来,接过来诊断书,扫了一眼,笑着说)

高霞:高霞是我,我叫高霞,你爸爸误会了!
(此时,孙宁坐起来,一惊一喜)

孙宁:啊?不是我呀?我以为是我呢!我的呢?(抢过来自己那张看)
慢性胃炎…… (此时李医生对高霞说)

李医生:高大姐,您的片子我看过了,目前还比较稳定,没有新的发展。

老师:啊?这位大姐是癌症晚期?

李医生:是啊!高大姐是我们医院有名的抗癌明星!她这病有五年多了,可是她始终乐观开朗,有阳光的心态。虽然她只是一个普通城镇妇女,可她还有一颗善良的爱心,她家的收入不多,还要把省吃俭用攒下的钱捐助给农村贫困学生,做了多年的爱心助学的事。而她的病也发生了奇迹!病情稳定再没有发展。
(然后女护士对高霞说)
 护士:对了,高大姐。您曾经资助的特困户学生还给您发来一段视频呢!发在我手机上,我给您看看?
 高霞:真的?好呀,快给我看看!

(说着护士就拿手机给高看,大家都围着看。背景音乐起、后屏幕演播。
一男学生说:高大姨您好!非常感谢您几年来对我的资助,我现在已经考上高中了,学习成绩还保持在前茅。
一女学生说:您的身体好些了吗?祝愿高大姨您早日康复!我们都想你呢!
一班人齐呼: 祝福爱心的叔叔阿姨们身体健康,祝福好人一生平安!)

老师:高大姐!真想不到,您病得这样还这么关爱学生!帮助困难学生!

高霞:我觉得吧,人的一生,谁也不敢断定不出现意外,有时候难免遇到天灾人祸,遇上了,就没办法。你就得跟它勇敢地斗!依我说啊,这病魔像弹簧,你弱它就强。我参加了爱心助学群之后,和很多爱心人士在一起常去农村帮助特困学生,心情一直保持着快乐,就没把这病当回事,这不,五年多了,没事儿啦!
这不正是积德的福报嘛!(掌声,大家说:是呀是呀!)
李医生:高大姐,听说孩子们也都想你呢,你给孩子们说几句?(护士用手机录)
高霞:(感情深沉地)孩子们哪,你们都是有志气的好孩子,励志的学子,高姨看到你们的进步,老高兴啦!小华呀,你作文写的好,将来是当作家的料!小莉呀,你爱好数学,将来能当个科学家!家里有啥困难不用愁,这么多好心人会一直帮你们的,你们就好好学习吧!今后呢,我可能去你们那儿的机会越来越少了,没事儿。等寒假过年,你们就来我这,我给你们包你们最爱吃的三鲜馅的饺子!……

男青年:太感人了啊!(点头抹眼)

老师:(擦眼泪……)孙娟的家长,你看看人家,再看看你!咱们可不能被家庭困难吓倒。你家的困难镇政府都知道了。这回我来找孩子回校上学,不但学校会对你孩子有优惠措施。还接到通知说,县里的爱心助学群已经决定对孙娟选定长期资助了!明天就要到镇政府举办捐献仪式,还通知我和家长一起去参加大会。你也得去呀!你女儿孙娟,还被作为励志学生要给予奖励捐助呢!

孙宁:真的呀?那可太好了,那我可一定得要强了,有政府扶助,我家早日脱贫有希望了。孩子的事就谢谢老师啦!
  男青年:还有社会上这些爱心助学的好人帮助呢!

老师:像孙娟这么优秀的孩子,将来一定不能错!只要你能坚持几年,支持她上学,我想将来你的姑娘毕业之后一定会改变你全家命运的!
  孙娟:我考上大学就勤工俭学、自力更生,减轻家庭负担。我还要把爱心助学的精神传下去,感恩社会,报效祖国!

李医生:太好了。哎,我也接到通知,高大姐明天的会你能参加吗?

高霞:参加呀!每次参加捐献仪式都很受感动,还能带动不少新的爱心成员。李大夫明天不值班吧?

李医生:明天不值班,都安排好了,我能参加。

护士:我也是助学群的,我也休班参加活动!(此时,老师和孙宁都在看)

老师:你们、你们也都是?(大家包括护士也露出爱心助学的胸章)
  男青年:这么好的爱心助学组织,我也想参加,可以吗?

三人一起说:可以呀!我们都是爱心助学群的家人! 好!让我们齐声

一起高呼:(作手势)
    汇聚爱心,助力学子!
      汇聚爱心,助力学子!
        汇聚爱心,助力学子 !吔!

 

(幕落)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
 
表  情:
加载中...
 

请各位遵纪守法并注意语言文明